WEns(八月休息)

爱发电 同名ID: WEns, 完整染料坊都在~ 每三天更新一次~希望大家可以多多评论点小蓝手(◦˙▽˙◦)

【GL】竹妖(下)

  六.朝暮夕·成竹

我十分惊讶,兮雪很爱我,她会用她的方式保护我,但她从未问过我究竟发生了什么。她似乎是默认了所有的事情都是因为我是妖而引起的,正因如此,所有的错误,都应该由我承担。

靠在那个久违的怀抱里,我贪婪地呼吸着带有兮雪味道的空气。

兮雪闭关的那天,我被管仙拾赶出了师门,她夺去了我的功力,将我丢下了山。我曾大声反抗过,除了裴玦,我从未伤害过任何人,凭什么就要这样对我。管仙拾只是冷冷地说道,你是只妖,早该如此。

失去功力的我,再也没了威胁。平时对我避而不及的弟子们,如今对我拳打脚踢,我好容易逃了出去,一路跌跌撞撞,最后体力不支地倒在一个巷子里,最后的记忆,是一个肥头大耳的油腻中年男子,邪笑着向我走来。

我被卖到了逍遥馆,那个老鸨可不管我身体恢复了没有,为了赚钱,她恨不得我一刻不停地接客,我不肯,便又是一顿毒打和辱骂。兮雪,这是我心里的支柱,支持着我在这无边黑暗的生活里走下去。

终于有一天,我找了个机会,杀了那个在我身上的男子,逃出了这个魔窟。身后是老鸨的叫骂声,一群人举着火把在我身后追赶。我并不想再伤人,只能一直向前逃跑。看到挡在面前的湍急河流,我想都没想,跳了下去。

等我再次醒来,我的面前是一个小女孩,疲惫不堪的我耗尽了最后一丝妖力,连人形都维持不住,想也不用想,那个样子一定很吓人。然而那个小女孩,她却依旧没动,直直盯着我。我这才发现,她是看不见我的。我们都是被世人抛弃的残缺的人。

也许是这样,我和女孩相依为命,倒也和谐地过了下去。我并没有隐瞒我的身份,她是世上唯二知道我是妖精还收留我的人。小女孩丝毫不惧怕,甚至还总是嘲笑我说:“不过是个竹妖,瞧你现在虚弱的样子,还吃了我,信不信我把你劈了。”

如此过了数月,我的功力恢复大半,可以背着小女孩,带着她去街上的集市。也是那天,我们被人盯上了。裴家的族人不可能放过我,我左转右转,将他们甩掉,送小女孩回家。这只是个开端,我深知这里已经不再是长居之地。然而,我还是晚了一步,就在我去集市买了些路上所需之物时,他们动了手。我未曾想到那次回家,等待我的不再是小姑娘的笑声,而是一具冰冷的尸体。

我沉默地埋葬了小女孩。就因为我是妖,所以便要如此对我吗?如果我有了心,是不是就可以拥有他们所说的情感,是不是......就可以变成人?于是我开始诱惑那些人,让他们将我带回家,我再动手拿走他们的心。

我当然不可能将一切都告诉兮雪,我简短的诉说了我的经过。兮雪握紧了我的手,希望我不要再去伤害别人。我点了点头,拉着她在床榻上躺下。

        七.朝兮雪·清素

收到师门的短讯时,暮夕还没有醒。我沉思了一会,给暮夕留了封短信,最终还是决定先回去看看出了什么大事。

等我进了师门,才发现了不对,然而已经来不及了,他们联手将我关在了倾竹山的结界里。

“师姐,暮夕答应我不会再犯错了。”

“清素!你还在为她说话!向她这样残暴的妖,不能再留了。”

我又一次被困在倾竹山里。师父在时,就曾让我与世隔绝,让我断了七情六欲,专心修炼。而如今,我再次失去了与外界的联系,这次他们会将我唯一的情感也夺走。

成为清素仙子之后,我很难再有喜怒哀乐。没有情感的世界,是没有色彩的水墨画,而暮夕,是闯入这幅画的唯一的色彩。她走过我的世界,让那些原本空洞的事物重新恢复了生机。现在,它们又逐渐失去了颜色.......

师姐再次来到倾竹山,带来了坏消息。大概是暮夕久久等不到我,以为我抛弃了她,又开始了屠杀。

“她十分狡猾,我们没有办法捉到她。我们需要你的协助。”管仙拾略带担忧地说道,“你不能再这样了,包庇那个妖女会坏了你和师门的名声。你可是清素仙子,不该沾染上这些污秽!”

我被当成了诱饵,他们想放出我的婚讯,引暮夕前来。

我看着被装饰的满目红色的山门,心里很是复杂,说不清是希望暮夕能来还是希望她不要出现。这是个陷阱,大家都心知肚明,这满目的红色,不是喜庆,而是预示着鲜血,预示着死亡。

入夜,她还是来了,哪怕明知是陷阱。

她抱着我,一遍遍喊着兮雪。

我问她,“后悔吗?”

她笑了笑,说,“为了兮雪,我从不后悔。”

她又反问我:“兮雪,你后悔吗?”

我沉默着没有回答,只是摸上她的脸,她的笑容,一如往日般灿烂。

任由着她压在我身上,这是我最后一次的纵容。

摇曳的灯光下,她吻上我的唇,凉凉的,还有些湿润。是她的泪水,顺着眼角滑落。我很诧异,妖精竟然会哭。

一时贪欢,我们之间又只剩沉默。

她忽而笑道:“答应你的事情,我从未食言过。”便起身拿起了那壶合卺酒。我想要阻拦,最终还是没有动手,看着她一饮而尽。

        八.朝暮夕·开花

最后依偎的时刻,兮雪抱着我,眼里是我看不懂的情绪。也许没有心的妖真的不会懂人类的感情,我从来也看不懂兮雪,不知道她为何已经下定决心与正道一起除了我,还能这样温柔的抱着我,一遍遍抚摸我的身体,带我走向欢愉。

“为何你要挖了那些人的心?”带着些许嘶哑的声音从我身上传来。我摸上师父心脏所在的位置,笑道: “因为我没有心,我想看看,心是什么样的。”想看看,那东西有什么好,为什么没有它,我就不配爱。“如果我死了,兮雪能不能为我看看,我究竟有没有那东西吗?”

兮雪沉默了许久,看着天边快要发白,没有了以往朝阳的灿烂,反倒是,死亡的苍白。

“我要走了。”许久,我开口道。起身,微微有些趔趄,我知道,毒药已经开始起效了。没有回头,我离开了这个曾经的家,再也不会回来了。

        九.终章

“朝暮夕,放下你的武器,束手就擒吧!”高昂的声音在山谷里回荡。

此时一名伤痕累累的女子手持着剑,她的前方是一群拿着各色武器的人,后方,是深不见底的悬崖。

朝兮雪看着被人群逐渐逼上绝路的女子,她身体单薄,鲜血已经将她的青衣染红,可是她仍就笔直的站着,像风中的竹子,即使摇摇欲坠,眼神里也充满了坚定。

毒药已经穿透了朝暮夕的身体,她的脸色越发苍白,咳出了一口血。她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人。昨夜的新婚燕尔,今日便要持剑相向。笑了一声,握紧了手中的剑,她缓缓走近朝兮雪。

其他人见此都举起了手中的武器,管仙拾更是紧张地冲上前,大喝道:“妖女!休要伤我师妹!”

朝兮雪并没有拿起剑,只是看着眼前的女子缓缓靠近,看着她停在了自己面前一尺的地方,胸前横插进一把长剑。朝兮雪觉得呼吸一滞,终究是上前了半步,缓缓接住了少女,那不染灰尘的白衣上,第一次有了别的颜色。耳边是女子轻轻的一句:“兮雪,不要再离开我好吗?”那双朝兮雪最喜欢的眸子里重新恢复了最初的温柔,却只是一瞬,很快就再没了神采。她沉默着,抱起死去的女子,转身便走。

        十.后记

青衣女妖死后,清素仙子再未下过山,也不再让人进入她所在的山峰。她再次与世隔绝。直到仙子离世,后人前去吊唁时,发现山上遍地是竹林,郁郁葱葱。在后院的竹林里,有两个相邻的坟冢。根据清素仙子的遗愿,倾竹山的新任仙子是一名大家从未见过的女子,她有一双美丽的眼睛,有时会发出深绿的温柔的光......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