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八月休息)

爱发电 同名ID: WEns, 完整染料坊都在~ 每三天更新一次~希望大家可以多多评论点小蓝手(◦˙▽˙◦)

【GL】竹妖 (上)

  一.朝兮雪·出关

我没想到,闭关十年,再次出山,竟然是为了她。

那个陪伴我悠长岁月的,我的暮夕,我的.....徒弟,如今已然站在了我的对立面。

“清素,我早就说了,那个妖物她不是善类,要不你拦着,我早就该除了她的。”

“是啊,师姐,她先前灭了裴家,而如今更是为害四方,你可不能再手下留情了!”

我安静地坐在师门的议事堂里,听她们口中那个人人诛之的红衣女妖。

她以前从不穿红衣,一身青衣,言笑晏晏的样子,丝毫不像是江湖上传闻的会挖心吃人的恐怖妖怪。她只会依偎在我身侧,甜甜地向我讨糖。可如今,一切都物是人非了。

我不知道,这十年究竟发生了什么。我心中知晓,尽管师姐说她已经自行下山,脱离师门,可各路门派均知暮夕曾是我门弟子。师门不会任由她继续为非作歹,损害师门的名誉。而我作为门派的长老,正道的仙子,自然也不可坐视不管。

我沉默了许久,看着窗外随风飘落的竹叶,点了点头。

        二.朝暮夕·竹笋

擦拭着手里的匕首,我不由地又想起了兮雪。

在我还只是个竹笋时,兮雪就已经是门主看重的弟子,住在倾竹山上。

一年又一年,春去秋来,寒来暑往,我看着她在竹林里练剑的身影,听着她独自一人时悄悄向我倾诉的秘密,我会抖着叶子抚摸她的青丝。

从竹笋变成青竹,是竹子应该经历的过程。

然而兮雪从当年的弟子到如今的峰主,似乎并不是这般自然的过程。

兮雪并不是天生就这般清冷。她也曾是个会因猫咪死掉而哭,因一颗糖山楂而笑的活泼女孩。可她所研习的心法使她必须无欲无求,为此她受了很多责罚。可那时,我并不懂这些,我只是希望她能开心,不曾想,却成了兮雪修习的阻碍。

门主发现了兮雪常去竹林的秘密,命令她不得再来。这是她第一次违背师命,隔几日,她便偷偷在夜里与我见面。这当然不是长久之计,于是我暗下决心,悄悄修炼。

我曾经无数次向兮雪炫耀我天资聪慧,一学就会。兮雪只是轻笑着摸了摸的头,说我像只翘着尾巴的猫。后来我才知道,兮雪在我脚下的土里埋的,都是她师父送给她的灵药。若是不是那些灵药洗去我的杂质,我可能只是个平平无奇的小妖。

我成妖后,便经常偷偷跑去兮雪的屋里。兮雪姓朝,我便也姓朝,从此我就了有了名字,朝暮夕。兮雪说最喜欢我的墨绿色的眸子,水波涟涟,看向她时总是带着温柔的光。兮雪看我的眼神也是温柔的,我也很喜欢她。

她教我读书写字,拿甜甜的糖果奖励我。可是我觉得,世上再甜的糖果,也没有兮雪甜。那天我偷偷亲了兮雪,兮雪先是一愣,随后拉住要跑去玩的我,让我以后不可以和别人做这种事情。我当然不会和别人亲近了,兮雪身上香香的,别人可不是,就点点头跑出去了,隐约间似乎听见身后的兮雪似乎轻轻叹了口气。

我和兮雪的事情自然是没法瞒过前任长老。前任长老烧毁了倾竹山上的竹林,而我,在兮雪的帮助下,逃离了这里。

这把匕首就是那时,兮雪送给我的。

月光洒在匕首上,一闪而过的银光让我回到现实。如今,我再次与她分开了。收起手中的利刃,我转身向着山下走去。

        三.朝兮雪·重逢

第一次分别后的重逢,是在我们分开的后的五十年。

暮夕离开后,师父更为严格地教导我。世界在我的眼里逐渐失去了色彩,我的心里空旷的如同寸竹不生的倾竹山。若是没有暮夕的陪伴,我的人生早该在百年之前就会这般毫无生机。师父却是很满意,他将我视作得意弟子,我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峰主,成了正道人人称颂的清素仙子。

冷漠和清高似乎并不是只有清心诀可以带来,事实上,我所见的正道人士,几乎都是如此。是啊,无关自己的事情,为何要管呢?

师父死后,管师姐成了门主。我其实并没有很难过,甚至有些开心。五十年来,倾竹山再次有了一片竹林。

管师姐一脸担忧地看着我,我便知道师父临终前一定和她说过什么。但我并不在意,师姐只能无可奈何。

再次见到暮夕,是在后山的竹林里。一身青衣的暮夕抚摸着春日新生的竹笋,转头对我笑着说:“我回来了。”

暮夕和之前不同了,墨绿色的眼睛更加妩媚,像极了志怪里吸食人阳气的妖怪。

“我本来就是妖呀。”暮夕懒洋洋地往我身上蹭过来,“兮雪要不要再来一次呀?”

而现在我和暮夕,又再次重逢,她的眼睛里没有了温柔也没有妩媚,只剩下了冰冷的锋芒,如同她手里刺向男子胸膛的利刃。

        四.朝暮夕·新竹

我从不希望兮雪看到我妖性的一面。

我是妖。

我常常厌恶这个身份。为了让我能名正言顺地留在倾竹山,兮雪收我为徒。然而很快,师门里谣言四起,说我是个没有心的妖怪。同门,不,是从前的同门,不是欺负我,就是躲着我。现在的门主也并不喜欢我,我知道是她默许了这些行为,甚至很有可能幕后之人就是她。但是我不在乎,只要能和兮雪在一起,我就满足了。为了她我可以收敛我的妖性,她不愿意让我手上沾满鲜血,我也不愿意让她为难,所以我选择了隐忍。

直到那天,门主的再一次到访。

“师妹,你和裴玦的事情是师父定下的,你.......”

“师姐,我知道,只是我还需专心修炼,这件事,不急。”

“兮雪!你一心都在那个妖精身上!一拖再拖,你还要留她到什么时候,她是妖啊,不能留!”管仙拾欲要发怒,想到了什么又叹了口气,“她是妖,还是竹妖,竹子空心,竹妖亦无心。我只怕,你空付了这份情。”

朝兮雪沉默不语,屋内鸦雀无声。

我感到胸口很不舒服,握紧手中的剑,我转身消失在了黑色的夜幕中。

我从未那么庆幸我是个妖,那一夜,我感谢它带给我的能力。我比人类学习的要快,转瞬间,我已经超过那些所谓的天之骄子。更何况,天生的能力,给我带来了很多助力。那一夜我用了我的天赋,让那个想与我抢兮雪的男人永远闭上了眼睛,连同他的一家。

我发誓我原先并没有想伤害其他人,但那是我第一次使用妖力,我没有控制住它。

那是兮雪第一次对我生气,我知道,她在为我杀人而生气。

而如今,我沾着一身的鲜血,看到了她一尘不染的白色衣裙。

        五.朝兮雪·倾诉

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暮夕。尽管我知道她是妖,尽管我知道她曾杀死了裴玦一家,尽管,在外界声讨她时,我从未帮她说过一句话。但她在我面前永远是那个温柔的女子,所以我总是不愿意相信暮夕会是个凶残暴虐的妖物。但如今,那个沾染着鲜血,手上还拿着一颗心脏的暮夕打破了我的幻想。

我看着她墨绿色的眼睛里的混着冷酷,凶残和玩味的情绪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惊慌。她快速的将手中的东西扔掉,低着头,局促不安地抓紧了自己的衣袖。在我还没有来得及上前,她已经重新抬起了头,眼底的惊慌不再,只剩下了冰霜一般的冷漠。她走出房间,与我擦身而过,飞快地向远处飞去。我进跟其后,随她到了一处隐秘在一片竹林的居所。

“跟着我做什么?你已经看到了,我就是这样一个冷血残暴的无心妖精。”暮夕坐在床榻上,低着头冷冷地说道。

我看着她消瘦的脸庞和那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心底隐隐泛疼。冲动战胜了理智,我上前抱紧了她。

“对不起,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在你身边。现在可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

评论(2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