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八月休息)

爱发电 同名ID: WEns, 完整染料坊都在~ 每三天更新一次~希望大家可以多多评论点小蓝手(◦˙▽˙◦)

【GL】永恒(二)

    一直等到深夜,赫尔海姆菲尔特才从实验室中走了出来。


       “你怎么还在这里?”赫尔海姆对着家里的不速之客皱皱眉。


       “菲尔特教授,不好意思打扰到您。我是您的崇拜者,您的研究实在是太棒了。”饶是甘罗特这种活泼外向的人,对着自己偶像也难免有些害羞。


       “哦?你知道我的研究?”“是的,不过我的父亲曾经和我说过您的事情.......”


     赫尔海姆并不在意女孩说了些什么,她转身似乎在找些什么。甘洛特有些不解,跟在她的身后,直到她听到了咕噜一声。


      “教授,您一定没有吃晚饭吧,不如我们一起?”“已经这个点了,似乎没有地方会营业了。”甘罗特看了看一旁笨重的钟表,“啊,我下午来时顺路买了菜,不如我给您做吧。”见菲尔特教授没有反对,甘罗特转身进了厨房。厨房里灰尘很重,很显然主人并不是个擅长烹饪的人。


       “我想你会需要这些。”赫尔海姆在一堆杂物里找出了一个锅和两个盘子,这似乎是房东太太送给她的,真没想到有一天会用上。


      甘罗特哭笑不得地接过,“连厨具都没有多少呢,教授看起来并不能很好地照顾自己。”用着简陋的厨具,甘罗特只能做出一些简单的食物。好在教授看起来并不在意呢,看着吃得津津有味的教授,甘洛特松了口气。


       “教授缺了的药物,该怎么办呢?”似乎是因为吃饱了,赫尔海姆的话也变得多了些,她懒洋洋地半躺在她的古董沙发上,“我有我的途径。还有我已经不再是教授了,叫我赫尔海姆。”所谓的复兴让赫尔海姆丢了工作,那些口号中的自由平等,很显然不是为了女人。这让本来还可以在学校里进行研究的赫尔海姆不得不在家里建起了小型的实验室,但那些药物,确实是个难题。

      “您这么杰出的教授,竟然也被......怪不得我会在埃琉德尼尔这种小地方见到您。”甘洛特有些难过和不满。“对女性的偏见,并不会因为她的能力而改变。”赫尔海姆倒是并不在意,也许是早就司空见惯了。甘罗特却对此非常不忿,这个少女从小就离经叛道,虽然良好的家庭也让她得到了些许教育,但古板的父亲却不允许她进入大学。她曾女扮男装偷偷用着哥哥的名字去蹭课,却被父亲抓了回来。在家人的商讨中,甘洛特终于迎来了像其他小姐一样的命运,婚姻。“对于我的未来的讨论竟然不让我自己参与!”甘罗特怎么会让这一切顺利发生,她从家里跑了出去,虽然这个过程有点艰辛。


       “你,似乎是个护士?”“是的,教授,哦,不,赫尔海姆。我可以为您拿药,如果您需要帮助的话。”赫尔海姆点点头,就起身送客,“我还有事,你请回吧。”


      甘洛特兴奋极了,见到教授之后,连枯燥乏味的护士生活都变得有趣了起来。她偷拿了医院中的药物,所幸赫尔海姆需要的药一般人都不会用,因此也很少会被发现。即使偶尔被药房的医生发现,她也会用她的小方法解决。这个方法还是她在逃离家的那一夜发现的,她要有效地利用自己的资本。


       “哦,上帝,该死的。”甘洛特整理好凌乱的衣服,已经是五点半了,她已经没时间再回家整理了,六点她要去见教授。


       “小心些,阿达瓦罗小姐,据说最近总是有人失踪,像您这样美丽的小姐应当注意安全。”甘洛特狠狠地瞪了一眼还在滔滔不绝的罪魁祸首,刚拉提医生无所谓地耸耸肩离开了药房。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