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s(八月休息)

爱发电 同名ID: WEns, 完整染料坊都在~ 每三天更新一次~希望大家可以多多评论点小蓝手(◦˙▽˙◦)

【GL】永恒(五)

那日之后,两人的关系似乎又近了一些,甘洛特很开心,却还是想要证明什么似的询问起教授,

“教授,我们这样算恋人吗?”

“我想应该是的。”赫尔海姆停顿了一下手里的动作回到。

“那您爱我吗?”恋爱中的少女总是不知满足。

“现在是爱的。”赫尔海姆干脆放下手中的烧瓶,抓住了在自己腰侧捣乱的甘洛特。

“那以后呢?”甘洛特不满地问道。

“我不知道。”看着一脸晴转多云的少女,赫尔海姆轻轻抚上她的发梢,“洛比,你知道很少有东西是永恒的吗?一阵香味一小时左右会消散,一个唇印一周左右会消失,一段感情又能维持多久?

“我会永远爱着您!”甘洛特有些赌气地说道。

那也至多不过百年。赫尔海姆叹了口气。

争论并没有继续,赫尔海姆安抚似地顺着甘洛特的发梢滑过她的前胸,又顺着曲线往下探入裙底。气氛逐渐变得焦灼,甘洛特此时也无心纠结答案,她的视线,她的心,她的整个人都随着那双修长的手上下浮动着。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吧。甘洛特在愉悦中想通了答案。

之后的日子里,甘洛特开始留宿在赫尔海姆的家里或者陪着她在酒窖里做实验。实验对象换了一批又一批,她终于忍不住,又问了一遍之前的问题。

“我在做关于永恒的实验。”这次赫尔海姆没有隐瞒,她揉了揉眉心说道。

“那是,长生?真的有那种东西存在吗?”甘洛特惊讶道。她想起教授好像确实有一篇关于这项实验的假设,那是为数不多署名为赫尔海姆.娜提.菲尔特的书。

“或许呢?我很希望可以见到永恒。”赫尔海姆深深地看了一眼甘洛特,转而又笑着问道,“你没有家人吗?天天到我这来。”

“我是逃婚出来的。离开家,我坐上了别的男人的车,再拿走他们的钱,就这样一路到了埃琉德尼尔。”甘洛特不愿意多说那段往事,她笑着说道,

“您是我的偶像,教授。我做梦都想成为您这样的人。”

赫尔海姆无奈地看着缠上她的甘洛特,眼里带着些许怜惜,“你可不要这么信任我,如果被抓住我们可是......”

甘洛特用行动堵住了赫尔海姆后面的话,“嘘,可别胡说。”

计划到底还是出了问题,有个实验对象逃了出去。那是个双耳失聪的男子,刚拉提的药物又使他失去了光明。也正因为如此,两人对他放松了警惕,一时不查,竟让他逃了出去。

“教授,我们必须离开了,他们已经抓走了刚拉提,我们.......”甘洛特慌慌张张地闯进酒窖。

“就差一点了,我有预感。甘洛特,你先走。”没日没夜的通宵让赫尔海姆看上去疲惫至极,她已经没有心思再管别的,一心都在自己的实验上。此时,她正认真地整理着数据,也没有在意甘洛特偷偷取走了一点实验成果。

一直跟进着实验的甘洛特当然也知道实验的进程。新的一批成果正在小白鼠的身上实验着,她们已经没有了人体实验品。似乎这一次小有成效。教授是不会轻易放弃的,握紧了手中的药剂,甘洛特下定了决心。

“警长!有人说知道了凶手的下落!”

“在哪?快点出发!”

赫尔海姆家的大门虚掩着,警员们面面相觑,最终还是警长大着胆子推开了门。一路向里,一群人看到了破旧的实验室,以及微笑着等待着他们的少女。

“你是......凶手?”警长惊讶地看着面前的少女,一脸不可思议。

“是的。”甘洛特不紧不慢地说道,随后便把一切真相说了出来,当然,赫尔海姆并不在这个故事中。

甘洛特说完,笑了笑。如此明媚的笑容却让警员们浑身一颤。甘洛特伸手从背后要拿出些什么,一个警员惊慌中一枪射中了甘洛特。

“不!”警长大叫着冲了过去,但太迟了,女孩脸上的笑容凝固了,从她的手中掉落的,是一只钢笔。

过了些许日子,刚拉提找到了赫尔海姆将甘洛特的遗书交给了她。赫尔海姆这些天总是心绪不宁,如今得知了甘洛特死讯,却反而平静了下来。她看起来有些难过,像是遗憾冬日的到来让麻雀飞走了一般。不过很快她就恢复了往日的冷静,冬日终究会到来的,只不过这次比预想中的还要早些。

“她希望你可以尽快离开。”刚拉提红着眼睛说道,

“她为你准备好了马车。”

“嗯。”小白鼠还是没能熬过,死在了麻雀远走的那个下午。

刚拉提最后看了一眼女子,心底里为甘洛特感到不值,转身离开了。

赫尔海姆回到了那个酒窖,摸出了甘洛特藏起来的最后一瓶红酒。红酒入喉,一滴泪水从她的眼角划过。赫尔海姆一愣,她是多久没有流过泪了,她自己都已经记不得了。朦胧间,她看到了桌上的药剂,先是一愣,随后快速地站了起来。

那天的午后,破旧的酒庄里起了一场大火,一切的故事仿佛都燃尽在那片火红色中。

又是一个晴朗的午后,一群穿着洛可可的女士们,扭动着妖娆的身姿,兴致勃勃地谈论着她们的新邻居。而那间新居外,一身黑衣的女子推开门走了进去。

“午好,教授。”迎接她的少女,笑容盈盈。

评论

热度(3)